塞北分局积极探索民警维权举措

2018-11-12 15:0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积极探索民警维权举措

  为全力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和民警执法权益,塞北分局深入探索维权方法和举措,严厉打击各类袭警行为,严肃查处陷害诬告和不实投诉事件,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创造良好执法安全环境。该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执法环境。对公安机关及民警执法为民、执法为公的先进典型事例和维权护警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树立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良好形象,积极争取社会舆论话语权。及时向社会公告有关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的查处情况和处置结果,提高震慑力,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防止新闻媒体借个案进行片面宣传和人为炒作。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形成维权工作大格局。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调,建立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诉讼协调机制,对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审,形成部门协同、机制健全、措施扎实、维权到位的民警执法权益维护大格局,确保侵害民警执法权益案件的办理取得最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三是健全维权体系,开拓立体维权新思路。建立侵权案件处置机制,确保侵权信息上报快,指挥调度快,维权处置快,维权公告发布快,在维权案件办理过程中,法制部门全程介入,为案件定性及证据收集工作提供全面的法律指导,督察人员全程督办,为及时依法处理侵权对象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四是细化执法规范,强化业务培训。强化民警法律法规、警务实战、执法艺术、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学习培训,引导民警对自身执法行为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找工作不到位、不规范的细节和瑕疵,从源头上减少和防范侵权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强民警自我防备训练,尽最大可能减少执法活动中的伤亡事件。

关键词:民警 维权 执法 的 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