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2018-11-12 15:01: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多措并举加强队伍建设

  塞北分局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队伍管理制度,做到全局上下思想统一、工作合拍,队伍建设良性发展,工作绩效不断提升。

  一、提升学习力,增强本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民警牢记廉洁自律“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不碰法纪“红线”,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言行。同时,注重抓好警示教育,注重以案施教,以案施纪,认真学习省、市公安队伍、公务员队伍及事业单位人员违法违纪及其他违法犯罪案件,引导民警谈人生、谈职业道德修养、撰写心得体会,使民警真正在思想上有触动、行为上有约束,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另外,注重环境熏陶,分局不断探索和创新廉政文化的内容和载体,使民警在潜移默化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二、提升执行力,畅通警令。该局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明确规定,坚持从严治警,做到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纪律、严格监督的“四个严格”,确保队伍警容严整、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同时,对内务管理、警务公开、监督制约、考核奖惩等制度进行全面完善,合理分解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个人,形成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培养人、用制度激励人的队伍管理机制。

  三、提升凝聚力,上下同心。该局党组注重对民警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恤,为全体民警办实事。加大民警健康意识,增强民警安全意识;自上而下开展一次集中谈心活动,了解各科室民警的思想,及时解决基层一些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的共事环境。坚持好一个惯例,对生病受伤民警及时慰问,对困难民警定期走访慰问,给民警以持续的关爱。

  四、提升亲和力,促进和谐。建立走访活动长效机制,从分局领导到每个民警都主动深入群众之中,实打实地走访,心贴心地交流,了解群众诉求,服务群众需求,化解矛盾纠纷,积极主动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4小时值班电话,从老百姓最关心的小事做起,通过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一个个小案的侦破,累积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增进警民间的感情,切实促进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

关键词:伍 队伍 民警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