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2018-11-12 15: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秋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秋冬季气温干燥,极易引发火灾,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塞北分局精心谋划,缜密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开展秋冬季安全防火工作。

  一、认清火灾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防火工作紧迫感。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结合本地区消防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火灾形势,深入排查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制订秋冬季节防火工作方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以预防亡人火灾为重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亡人火灾,保持火灾整治的高压态势,防止重特大火灾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的发生,坚决打好秋冬季节防火这一仗,确保全年火灾形势稳定。

  二、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扭转林区火灾多发的势头。针对塞北管理区农牧面积较大、可燃物较多、林区住宅耐火等级低、消防水源缺乏、防火间距和消防通道不足等因素,加强本辖区防火隐患排查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通道疏通,切实消除不安全隐患,防止“火烧连营”火灾的发生。

  三、突出工作重点,继续开展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和其他秋冬季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各场所的防火分隔、建筑内部装修、安全疏散条件、火电源管理和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情况,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针对冬季火灾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督促各单位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重拳整治,全力围剿火灾隐患。

  四、深化执勤备战,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针对秋冬季节火灾特点,充分发挥灭火救援主力军作用,大力加强战术训练和灭火演练,认真检查维护车辆器材装备,熟练掌握重点保卫单位、要害部位的有关情况,保证人在岗、车在位,随时准备应急出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秋冬季节的消防安全,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

关键词:冬季 工作 火灾 秋冬 秋冬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