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北分局全面加强大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2018-11-12 15:0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分局全面加强大雪天气交通管理工作

  针对近日辖区大雪恶劣天气即将增多的实际,为有效预防辖区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塞北分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恶劣天气应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带班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必须在岗在位,及时掌握辖区道路通行情况。

  二是强化重点管控。在事故多发、易结冰、易积雪路段因地制宜设置临时执勤站点,加强交通疏导,以便及时处置警情。加强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积雪、易结冰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

  三是掌握一手信息。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实时掌握辖区天气信息。要通过监控设备开展网上巡逻,确保辖区道路降雪情况,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要求所属各部门提早准备除雪工具,按照边下雪,边除雪的原则,及时清除路面积雪,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深入宣传引导。及时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以及雪天驾驶应注意事项,一旦发生交通拥堵,要及时向滞留车辆驾驶员提供路况信息和当前采取的管理措施,告知大致恢复通行时间。

关键词:交通 加强 天气 及时 信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宋帝铭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