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强化举措推进实有人口管理

2020-05-14 15:3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大实有人口管理,塞北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针对辖区企业多,实有人口多的特点,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实有人口管理措施,全力服务辖区发展。 一是加大日常清查力度。以四类重点区域和部位、五类重点房屋、六类重点人员为重点,对照“一标三实”、疫情防控成果,采取“以房管人”的方式,多次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采集信息、掌握底数。工作中,采取集中清查、重点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针对辖区出租房屋、流动人员集中区域以及企事业单位员工宿舍等治安复杂区域进行检查。及时查处违法违规的出租房主和用工业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二是强化重点人口管理。将重点人口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按照《河北省公安机关实有人口等级化管理工作规定》要求,落实危险等级人员管控措施,实行滚动排查,做到重点人员底数摸清、情况明。对下落不明人员、可能赴京的危险等级人员及时进行临时布控,做到及时发现、接返、管控。同时,将预释放刑释解教人员工作作为重中之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是夯实双实管控基础。持续开展入户访查活动,及时排查、发现重点人员。通过建立耳目和信息员、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等方法,广开举报途径,及时掌握社情动态,及时调查核实,及时将各种有现实危害的重点人员纳入管理视线,并做到逐人见面、逐人核查,逐人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列管的准、控制的住、打击有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梁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