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进一步强化户政窗口建设

2021-02-26 08:5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户籍窗口服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人口管理大队从细节做起致力于窗口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的提升窗口服务。 一是规范户政窗口制度。大队结合《河北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执法工作规范》、《张家口市户政管理工作规范手册》,制定了《塞北公安分局办理各类户口业务所需材料、程序及时限》,为户政窗口的户口和身份证办理工作提供翔实依据。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样式的要求,制作了《常住户口登记事项申报办理流程及时限》、《各级户籍管理机关办结的业务范围》、《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规定》、《户籍窗口便民利民措施》、《人口管理业务收费标准及监督举报电话》等公示牌,将户口办理、居民身份证受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等人口业务,按照受理范围、办理条件和办理程序、所需手续细化为23个分类,按类印制明白卡,避免群众多次往返。 二是规范户政窗口执法主体。按照公安部《四个一律》和河北省擦亮窗口、兑现承诺、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活动要求,切实解决不规范的突出问题。 三是全方位推行警务公开。一方面通过在户籍窗口显著位置悬挂公示牌,设置便民服务栏摆放明白卡等方式,实行墙上公开和明白卡公开。另将涉及人口业务流程的8大项26小项内容,以及人口业务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和批准机关全部进行网上公开。还将办证大厅办公地址、工作时间、联系方式、民警姓名、警号和监督举报电话予以网上公开。通过电子公开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有效地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96a1ea8cfd05415c9fed574887fcf9e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梁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