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塞北管理区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塞北公安分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万余元

2021-06-30 14:3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为群众办实事】塞北公安分局返还群众被骗资金10万余元 日前,塞北公安分局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将108000元涉案资金返还给受害人,赢得群众好评。 被骗群众于近日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塞北公安分局民警手中,对公安机关快速追回被骗资金表示由衷感谢。 案件回顾 2020年8月,受害人到塞北公安分局报警称,在网络活动中遭遇电信诈骗,由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资金流向复杂多变,资金一旦被转移很难追回,接警后,塞北公安分局民警争分夺秒、迅速反应,通过数据分析和重点研判,成功为受骗群众止付并冻结资金108000元,后办案民警辗转多个城市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用时1个多月,于2020年9月12日成功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国家反诈中心制作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解析了典型案例,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下一步,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为载体,通过新闻宣传报道、新媒体平台、组织线下宣传活动等方式向全社会开展广泛的防骗宣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梁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